檔案分享資料

 

回上一頁
領域/議題 國中_科技
檔案名稱 科技領域教學示例_資科_取號叫號機
簡介

「取號叫機 」取材自生活情境 ,如郵局、銀行醫院等。 當我們 在走 進郵局時, 必須 先點按取號機,得一張碼 單這個是排隊,接 著等待櫃台叫號 。當櫃台服務人員 點按叫號機 時,會廣播指定的號碼到櫃台 接受服務,如此確保先取號的人櫃台。
學生先觀看影片與作品範例引起動機, 接著 分析 取號叫機 的功能, 設 計每項功能的邏輯與規則, 再編寫程式模擬 取號 取號叫機的 功能 ,最後 選 用開放硬體實作 叫號機 或取號機,使用到按鈕並以七段顯示器碼 。 本專題 將使用陣列來實作先進出的概念( First In OutFirst In First Out First In Out First In OutFirst In First Out First In OutFirst In First Out ), 硬體實作時 建 議 2人小組合作。

附件 files教案(取號叫號機,智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