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小組 - 英語文小組 】到校輔導成果資料

日期 活動照片 主旨 / 說明
2024-04-18

英語文_國小 112下國小英語到校輔導-內海國小

李孟緯老師首先透過自身至加拿大全時進修半年所觀察到的教育現象做分享,討論教育增強的可能。
戴秀娟老師接著示範幾組簡單的桌遊教材,討論可以如何運用在教學上。

2023-12-28

英語文_國小 112上國小英語到校輔導-三和國小

針對受訪學校提出如何進行有效教學策略及提升學生口說意願的需求,輔導團以主題分享的形式為該校教師增能。

2023-12-21

英語文_國小 112上國小英語到校輔導-埔頂國小

1.輔導員與該校教師進行共備並示範教學後一起議課
2.輔導員根據學校增能需求進行講座,便於學校取經並轉化為適用之教學方式 

2023-10-12

英語文_國小 112上英語領域到校輔導-潮音國小

我們會介紹AI生成工具並帶領現場老師操作,有準備給每位老師使用的IPAD,一起利用線上工具產出教學內容

2023-06-01

英語文_國小 111下國小英語到校輔導-三光國小

輔導員針對校訂課程計畫的撰寫原則,將跨領域課程設計的操作原則一一說明,並提供撰寫模板與範例提供學校做為修正的參考

2023-05-18

英語文_國小 111下國小英語到校輔導-潮音國小

評估該校狀況後,輔導員介紹數款桌遊,藉由實際帶領老師操作,在過程中討論可以如何運用在目前的英語課堂中

2023-04-20

英語文_國小 111下國小英語到校輔導-大埔國小

由輔導員事前與該校英語教師進行線上共備3-4次,當天由一組輔導員入校進行公開授課之觀課,並於觀課後立即進行議課流程,給予英語授課教師鼓勵並提供專業建議與回饋

2022-12-29

英語文_國小 111上國小英語到校輔導-永福國小

俐慧老師首先示範教學桌遊,複習句型
接著由麗妃老師示範課堂教學的流程,讓老師親身體會2W3P的鋪陳對有效教學的影響

2022-11-22

英語文_國小 111上國小英語到校輔導-南崁國小

9:00-10:00 南崁報告低中高年級課程計畫
10:00-11:30 輔導團針對南崁校訂課程計畫給予明年的修正建議,以及計畫撰寫錯誤的部分予以修正,並一起勾勒出課程架構
11:00-11:10 燕霏校長總結及回饋

2022-11-04

英語文_國小 111上國小英語到校輔導-普仁國小

13:00~14:00
彈性課程討論,建議與回饋。
14:00~15:00
想邀請椒青主任及雅真老師分享聖誕節主題活動
15:00~16:00
共備欲送件之素養教案。

2022-05-23

英語文_國小 主題式分享

輔導關於桃園市英語市賽項目:朗讀、說故事及英語讀者劇場,三項比賽的評分項目及如何訓練選手,另外還有校內四年級英語歌謠律動請求指教

2022-03-31

英語文_國小 Colorful World

與輔導團進行線上共備,期間仍多次用Line群組與團員討論課程內容,並多次修正,以期達到教學目標。於觀課日當天,先進行說課,並在觀課後議課,獲得大家的鼓勵與肯定,收穫很多。

2022-03-30

英語文_國小 國際教育研習:Meet The World In The Classroom

1. 校內老師先說明目前的國際教育校本課程規劃
2. 輔導團老師進行建議
3. 講師針對國際教育的內涵進行介紹、與老師之間進行討論

2021-11-24

英語文_國小 學習扶助試題分析與教學策略分享

學校提出申請後,說明目前學校英語學習扶助困境,與輔導團共同討論決定本次申請到校輔導方式與講題內容,本次以研習方式呈現,並於研習過程中讓成員時做試題分析,與各項教學策略的分享,提出相當多的具體操作方式,供教師回校可實際運用於教學。

2021-12-01

英語文_國小 到校輔導備觀議課研習

藉由輔導團入校共同備課,觀備議課,課程中全英語授課,提升孩子英語聽力及學習動機,達成素養導向的教學目標。

2021-11-25

英語文_國小 長興國小英語到校輔導

在線上帶領英文老師備課,給予建議和幫助,進校分組觀看英文老師上課,給予教師在教學上實際具體協助和策略,也給予教師對於學生不同的觀點,讓老師明白孩子的強項和弱項,給予適切的指引和幫助。

2021-04-29

英語文_國小 小英公開授課-德龍國小場

當天活動由英語領域副召楊明國小賴淑芬校長主持。
首先由于玲老師與德龍教師團隊、英語輔導員一同備說課,2點50-3點30分于玲老師公開授課。
3點30分-4點共同議課。

2021-03-18

英語文_國小 英語領域公開授課-龍安國小場

3/18(四)當天流程:
下午第一節(13:10-13:50)-說課
第二節14:00-14:40-素玲老師授課
第三節14:50-15:30-議課

2020-12-17

英語文_國小 桃園市英語輔導團到校輔導-楓樹國小

輔導團到校後,先由授課老師進行說課、輔導團員及本校英語授課老師再一同觀課、議課,藉由此項過程,檢視本校英語融入校訂課程,是否能真實符應素養導向及其優缺點。

2020-11-26

英語文_國小 英語領域公開授課觀課-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服務團隊先行至本校進行備課會議,嗣後游平鎮區文化國小劉學蕙老師進行英語科教學公開授課,課程中觀課成員填寫紀錄觀課表,並於授課完成後進行討論。

2020-10-22

英語文_國小 Can you swim

1.英語輔導團先和本校英語教師進行備課。
2.英語輔導團於109.10.22到校進行公開授課,並分享如何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及訓練學生參加英語讀者劇場。
3.英語輔導團於公開授課後和本校教師進行議課。

2020-05-22

英語文_國小 Healthy Eating Healthy Me

劉老師針對東明學童的學習背景設計教學內容,結合圖片,歌曲、平板應用……等,帶學生了解關於飲食的健康知識,將英文單字、句型及生活應用融於其中,使學生與授課者有高度的互動,提升學習成效。

2020-05-15

英語文_國小 Joseph Had A Little Over Coat

老師設計檢單易學又有趣的PPT,透過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在由細中學習單字,吸引孩子注意並提高孩子興趣,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英語繪本的故事內容。

2020-03-26

英語文_國小 Not a stick

由英語輔導團詹椒青主任利用自編教材It\\'s not a stick進行公開授課,透過公開說課、觀課、議課的方式,讓本校英語領域教師看見英語教學的多元可能性。

2019-12-26

英語文_國小 Boxing Day

本學期由朱校長向教育局爭取經費挹注開班,加強學生英語能力,此次申請輔導團入校進行英語文教學演示,經由共同觀備議課,提升教師教學技巧。

2019-10-24

英語文_國小 This is my cup of tea

藉由事前的共同備課、了解學生程度,以及在社群軟體的討論,在事前做好溝通。當天老師也在觀課前做了說課,讓沒有參加共備的老師也能了解當天公開授課的內容。

2019-11-28

英語文_國小 Do you like milk?

1.英語輔導團於108/10/31至本校共同備課,針對廖柏勳老師所設計之教學活動進行討論,並給予相關實質建議,例如:剛好公開授課的日期為感恩節,可透過課程結合一些感恩節的元素,結合節慶活動教學,使課程更有亮點。
2.英語輔導團於108/11/28蒞臨本校參與廖柏勳老師之公開授課,並實際參與公開說課、觀課、議課。輔導團給予本校英語教師教學上的修正建議,例如:利用可以重複使用之教具;板書呈現的順序性之修正能使學生更易理解;技巧性詢問學生不喜歡的口味可以引導學生回答出否定句,避免學生產生違心之論等意見。

2019-04-18

英語文_國小 Where Are You?

成立線上群組討論共備事項,並至受輔學校共備討論,針對目標學生狀況討論教學流程與活動。輔導團老師到校觀察目標學生上課狀況後,進行公開授課。再由受輔學校英語教師群與輔導團老師議課。

2019-05-16

英語文_國小 How much is the coat?

1. 說課:授課者先說明本節上課重點>主軸以課本為核心出發,並擴大學習到真實生活,本課程的重要輔助工具是平板及觸屏,強調以資訊融入英語教學。輔導團主席分配觀課教師,教室裡共7組,故有7名教師進行小組觀察。
2. 觀課:授課者上課,同時刻觀課教師於小組旁各別進行觀察。
3. 議課:主席致詞>授課者闡述上課的大要及心得>觀課教師分享觀察結果及回饋>主席總結

2019-03-21

英語文_國小 What are you doing?

透過共同備課了解學生學習狀況,為解決參與度及學習動機,決定以活潑多元的活動提高學生興趣,也設計差異化學習單以利檢測學生對課程的吸收度。

2018-11-22

英語文_國小 What Are These?

成立線上群組討論共備事項,並於受輔學校共備討論,針對目標學生狀況討論教學流程與活動。輔導團老師到校觀察目標學生生課狀況。後進行公開授課,再由受輔學校英語教師群與輔導團老師議課。

2018-12-13

英語文_國小 What time do you get up?

一、首先,彭玉宜校長先就觀課的原則、內涵做重點說明,接著請上課的老師說明本節課程的目標,然後將在場的教師分組去觀寮各組學生的學習狀況。
二、接著示範老師正式演示課程 ,將學生分成七組,利用準備好的簡報、教材教學,過程流暢。
三、教學完畢,彭校長先將議課的重點說明,並請教學的教師說明自己教學的成果,接著再請各組觀察的教師發表觀察學校的學習狀況,最後校長做總結並加以補充議課的注意事項。

2018-10-25

英語文_國小 Where is my hamster?

透過共同備課了解學生學習狀況,為解決參與度及學習動機,決定以活潑多元的活動提高學生興趣,也設計差異化學習單以利檢測學生對課程的吸收度。

2018-05-24

英語文_國小 輔導員帶領共備社群公開授課及觀課-中埔國小場

透過輔導員帶領共同備課產生教案後,由現場教師實施公開授課

2018-05-03

英語文_國小 輔導員帶領共備社群公開授課及觀課-平興國小場

輔導員帶領學校教師經由三次的共同備課,輔導該校教師進行公開授課,並做議課討論

2018-03-29

英語文_國小 輔導員帶領共備社群公開授課及觀課-芭里國小場

經由輔導員帶領共備產出教案後,上學期由輔導員公開授課,下學期則由該校教師進行授課,並在觀課會議時給予回饋

2017-12-21

英語文_國小 國小到校輔導-中埔國小場

落實各校教學現場經驗分享與回饋,由教師群進行共同備課,經歷備課、說課、觀課、議課之完整過程後由輔導員進行公開授課,並可達相互觀摩之目的。

2017-11-23

英語文_國小 國小到校輔導- 芭里國小場

1.透過與同儕或輔導員的教學共備教案,教師能充分進行教學準備,彌補可能的教學缺失,激盪出更多有效教學方法。
2.議課可讓觀課教師回饋現場教學觀察所得,給予授課老師建議以利日後教學修正與改善。
3.經由輔導員的共同備課與公開授課,現場教師能明白如何在課程設計中融入重大議題。在下一個年度,更可以經由輔導員的協助,設計素養導向的教學課程。

2017-11-23

英語文_國小 國小到校輔導-平興國小場

1.透過與同儕或輔導員的教學共備教案,教師能充分進行教學準備,彌補可能的教學缺失,激盪出更多有效教學方法。
2.議課可讓觀課教師回饋現場教學觀察所得,給予授課老師建議以利日後教學修正與改善。
3.經由輔導員的共同備課與公開授課,現場教師能明白如何在課程設計中融入重大議題。在下一個年度,更可以經由輔導員的協助,設計素養導向的教學課程。

2017-05-11

英語文_國小 國小到校輔導-草漯國小場

透過主題之分享及教學示範與諮詢,兼以輔導員公開授課等服務,達到教師精進教學之目標。並傳達課程政策、輔導團資源服務,實際協助學校解決課程推行之相關問題。

2017-04-27

英語文_國小 國教輔導團英語領域輔導小組分區座談及到校輔導—仁善國小場

輔導員事先與學校教師共同備課,當日經歷共同說課觀課議課之過程,達到參與教師增能成長之目的

2017-03-23

英語文_國小 國教輔導團英語領域輔導小組分區座談及到校輔導—高原國小場

輔導員帶領共同備課 - 輔導員公開授課 - 分區座談的教師共同說課,觀課,議課 - 分區交流座談

2016-12-15

英語文_國小 國教輔導團英語領域輔導小組分區座談及到校輔導—南美國小場

輔導員與輔導學校教師先經過三次的共同備課,熟悉班級學生後進行公開授課

2016-11-07

英語文_國小 國教輔導團英語領域輔導小組分區座談及到校輔導—竹圍國小場

公開授課輔導員與其它團員以及竹圍國小教師共備共學,並進行「說課、觀課、議課」之流程。並於課後共同討論產出之備課案例做分享及經驗傳承。

2016-10-13

英語文_國小 國教輔導團英語領域輔導小組分區座談及到校輔導—新埔國小場

傳達與落實教師共同備課的理念,並經由說課,觀課,議課的流程,輔以輔導員公開授課的方式精進教師們的教學

2016-05-12

英語文_國小 到校輔導-田心國小場

以課文教學為主要學習內容,輔導員示範課文的呈現與其他議題,如國際教育的融合。

2016-04-22

英語文_國小 到校輔導-武漢國小場

該校教師教學演示,課前由輔導團員協助共同備課

2016-03-24

英語文_國小 到校輔導-東安國小場

針對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進行備觀議課

2015-11-19

英語文_國小 潛龍國小到校說觀議課到校輔導

六年級地點及介系詞教學

2015-12-03

英語文_國小 會稽國小說觀議課到校輔導

一年級英語教學

   
    *  *  頁: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