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開放課堂

活動照片 主旨 / 說明

自然_國小 桃園市107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自然科學領域辦理「精進教學」到校輔導暨公開授課-文山國小場

說課-闡述課程設計理念。
觀課-電磁鐵的運用。
議課-雙方進行意見交流與專業回饋。
備註說明

2018-12-27


英語文_國小 What time do you get up?

一、首先,彭玉宜校長先就觀課的原則、內涵做重點說明,接著請上課的老師說明本節課程的目標,然後將在場的教師分組去觀寮各組學生的學習狀況。
二、接著示範老師正式演示課程 ,將學生分成七組,利用準備好的簡

2018-12-13


國語_國小 國教輔導團團員開放課堂-我們的家

日期:107年12月13日
地點:興國國小一年二班
時間:9:00說課、9:25~10:05觀課、10:20議課
授課者:林君穎主任
主題:我們的家

2018-12-13


綜合_國中 107學年第一學期到校輔導訪視備觀議~建國國中

輔導團輔導教師與本校老師共備課程,發展不同的教學模組,隨機選取兩個班級各自授課,再與本校領域教師進行共同觀議課與分享。

2018-12-11


海洋教育 分區、到校輔導-永順國小

透過備(說)、觀、議課之方式,將核心素養之概念傳達。透過輔導員觀課讓海洋教育課程融入課程,提升海洋素養,並透過議課了解學生學習情況進而針對課程內容做修正,改進,達到教學相長之目的。

2018-12-06


自然_國小 桃園市107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自然科學領域辦理「精進教學」到校輔導暨公開授課-北勢國小場

說課-闡述課程設計理念。
觀課-力對物體的影響。
議課-雙方進行意見交流與專業回饋。

2018-12-06


綜合_國小 桃園市107學年度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國小輔導團到校輔導_大坑國小

輔導團教師於11/7到校與該班導師進行相見歡,11/28入班進行課堂教學,傳達與落實共同備課的理念。12/6當天進行「說課、觀課、議課」之流程,輔以輔導教師公開授課的方式精進大坑教師們的教學。

2018-12-06


綜合_國小 桃園市107學年度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國小輔導團到校輔導_富台國

1.共同備觀議課--透過四次以上的共備增進對課程及學生的掌握度。
2.分組合作學習課室觀察--實地觀察教學程校
3共同討論修正檢討

2018-12-05


英語文_國小 What Are These?

成立線上群組討論共備事項,並於受輔學校共備討論,針對目標學生狀況討論教學流程與活動。輔導團老師到校觀察目標學生生課狀況。後進行公開授課,再由受輔學校英語教師群與輔導團老師議課。

2018-11-22


綜合_國小 桃園市107學年度綜合活動學習領域國小輔導團到校輔導_三和國小

1.透過共同備觀議課的方式,明白綜合領域課程的教學流程。
2.觀課的過程中,從中學習到課程設計及有層次的提問技巧,更看到不同於一般教學的教室風景。
3.藉由議課的分享,可以看到一般不易發現的教學盲點,

2018-11-21


綜合_國中 107學年第一學期到校輔導訪視備觀議~瑞坪、瑞原國中

藉由一開始的「說課」開啟了觀課老師們的好奇想一探究竟,而這次「觀課」開放教學環境的機會,幫助教師彼此切磋教學,觀摩班級經營,師生、生生間的互動,且透過教師們專業對話的「議課」分享,協助我們形成夥伴關係

2018-11-20


綜合_國中 107學年第一學期到校輔導訪視~龜山國中

1.相見歡:由本校薛青華教師與輔導員許美鈴老師共同說課。
2.同課異授:由兩位老師分別演示相同的課程內容-大廚先修班,單元一、第一次接觸。得以從課堂中看見不同的教學策略所產生的不同效果。
3.共同議課:

2018-10-30


英語文_國小 Where is my hamster?

透過共同備課了解學生學習狀況,為解決參與度及學習動機,決定以活潑多元的活動提高學生興趣,也設計差異化學習單以利檢測學生對課程的吸收度。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