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中組-科技領域 】簡介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揭示「成就每一個孩子」的願景,科技領域,即將於民國108年實施,涵蓋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兩種課程,教師對於新課綱精神內涵以及課程內容,例如強調資訊科技的運算思維、程式設計與生活科技「做、用、想」的概念,需進一步提升與精進教學知能,而專科教室與教學設備亦需預先進行規劃充實以因應未來科技領域課程實施。此外,位於第一線服務教師的國教輔導團員也需強化其專業知能及持續引導在校教師增能。綜上所述,科技領域輔導團宜及早籌劃與成立以回應其迫切需求。

(一)輔導小組

106年度起設置科技領域輔導小組,小組編制設有召集人1位、副召集人2位、專任輔導員1位及兼任輔導員5位,進行課綱研究與推廣及團務規劃與運作,積極推動科技課程教學專業發展。

(二)規劃團務運作:

科技領域輔導小組於106年3月起啟動運作,召開前導研究工作,並配合國教輔導團年度甄選輔導員時程,遴選科技領域專、兼任輔導員,自106學年度辦理輔導員增能、培訓,並推動本市科技教師課程研討與專業發展工作坊,進行科技領域課綱推廣,推動學校課程教學實作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