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權教育議題 】簡介

 

組織發展

本輔導小組之任務除了以積極推動校園人權教育核心理念與議題相關能力指標與課程目標外,將整合或聯繫過去與落實人權教育既有之作為與資源,以求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發揮加乘之教育效果,減少人權教育沉澱成本之增加,以克服議題融入領域教學之種種限制與困境,冀能務實的逐步協助桃園市校園人權教育之開展。

目前設有召集校長1人,副召集校長1人,專任輔導員1人,兼任輔導員6人。以專任輔導員為聯絡中心,透過團員會議及本團網站平台傳遞任務訊息,並分享發現與策略,以建立知識分享與對話的機制。並以團隊合作為團務運作之模式,在召集校長的領導下發展目標並執行工作。

 

目標

一、健全組織與運作,配合課程與教學教育政策,研發有效教學、多元評量與補救教學之教學策略,激發教師教學熱情與專業能量,促使學生獲得適性有效的學習。

二、強化輔導員教學研究經驗與實務,落實輔導員與教師「專業對話」、「課程設計」、「教學研究」、「示範教學」、「經驗分享」與「成果發表」之成長模式,提升輔導員專業素養,結合本縣各校教師學習社群的運作,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三、激勵輔導員研發資訊融入教學模式,建置數位教材資料庫,結合各校優質化數位教育環境,達到教師運用資訊素材融入教學目標,活化資訊教育之教學效能。

四、提升輔導員教學多樣化及服務多元化,進行「教學演示」、「到校輔導」、「教學研究」、「課室觀察」及經驗分享,以達到教學輔導效能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