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 】到校輔導成果資料

日期 活動照片 主旨 / 說明
2024-04-11

性別平等教育 國中場到校輔導

2023-12-28

性別平等教育 112學年度第1學期分區到校輔導(武漢國中)

1.眾裡尋他:影片引;影片內容四角討論。
2.守護星任務:認識跟蹤騷擾;面對跟蹤騷擾行為該怎麼做?
3.「騷熄」教戰守則:學生填寫「跟蹤騷擾危機自我檢核表」。

2023-12-14

性別平等教育 112學年度第1學期分區到校輔導(忠福國小)

1. 跟騷在哪裡?學生使用Slido輸入聯想到關於跟騷的語詞。
2. 防「騷」便利貼:跟蹤騷擾危險性的察覺
3. 跟蹤騷擾三大NG行為

2023-06-08

性別平等教育 111學年度第2學期分區到校輔導(龍潭國小)

1.網力崛起:學生分享使用過的社群平台,進而認識網紅,預測網紅性別比例。
2.網紅魔力:
(1)網紅駕到:學生依據提示猜測是哪一位網紅,討論該網紅吸引人的特質,帶入世界上有特殊成就的人。
(2)鈔票名人事蹟配對:依據該名人成就或事蹟提示,完成名人配對。
3.結論:
(1)早期社會因結構與文化的關係,女性無法參與公共事務,進而產生影響力。
(2)現在社會開放,不論性別,都能發揮自己有價值的影響力。

2023-05-25

性別平等教育 111學年度第2學期分區到校輔導(觀音高中國中部)

1.引起學生學習動機:你覺得網路像什麼呢?學生練習表達。
2.尊重身體自主權:觀看《小女警安安的煩惱》影片,師生討論劇情、練習思考、學習表達。
3.認識性騷擾、性侵害與性霸凌:觀看《小女警安安的猶豫》及《網路宇宙的換幻物》影片,學生練習思考、學習表達。
4.綜合活動:引導學生思考杜絕私密照外流的方式及說明兒童及少年性剝削條例。
5.輔導員叮嚀防治數位性別暴力的五不四要。

2022-12-15

性別平等教育 111學年度第1學期分區到校輔導(觀音國小)

1.網海無涯~真假知多少?
2.心情溫度計part1
3.校園探險隊
4.心情溫度計part2
5.說明何謂數位性別暴力(五不四要)

2022-12-08

性別平等教育 111學年度第1學期分區到校輔導(龍岡國中)

1.引導學生察覺社群媒體中隱藏的數位性別暴力
2.學生透過解謎遊戲能認識數位性別暴力的十種類型。
3.學生透過解謎遊戲能說出數位性別暴力自我防護方法。

2022-06-02

性別平等教育 110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中學到校輔導(平鎮國中)

1. 以東京奧運話題人物:西蒙‧拜爾斯的故事為藍本所拍攝的動畫影片做為討論素材,結合時事與動畫藝術,吸引學生關心「數位性暴力」對他人造成的傷害性。
2. 國中學生正處於身體意象與價值觀形塑時期,透過課程中的文本討論、4F提問法、角色扮演
等多元教學活動使學生更能理解遭遇「數位性暴力」受害者的感受。
3. 並能在運用資訊科技工具進行人我互動與溝通時,更懂得尊重他人,避免帶來言語的傷害,更進而建構面對惡意傷害時的有效策略與積極思維。

2022-05-26

性別平等教育 110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小學到校輔導(青埔國小)

輔導歷程中,從對學習目標的建立開始,協助我們釐清和聚焦。
針對於課程內容,透過對話討論,澄清價值,讓課程想表達的觀念或重點可以更清晰具體。
評量方面,嘗試建立一些標準來核對學生的學習情況。
在教學流程方面,從教學方式、分組到學生的參與表達,進行了許多細節上的討論,讓課程可以發揮最大的效能。
輔導團幫助了我們可以從更專業和多元的角度思考課程的建立、安排,讓課堂背後的理論基礎或教育意義更扎實豐富。

2021-12-23

性別平等教育 110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中學到校輔導(大成國中)

一、認識身體界線定義
二、透過【身體口香糖】遊戲體驗,覺知人我之間身體界線的不同。
三、認識身體自主權,維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
四、當身體自主權被侵犯時,能尋求協助的管道。

2021-12-09

性別平等教育 110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小學到校輔導(富岡國小)

藉由本團自編教材《STOP機器人》,轉化為適合普通班學生學習之體驗活動與內容討論,理解身體界線、捍衛身體自主權,學習自我保護的能力。

2020-12-31

性別平等教育 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小學到校服務(祥安國小)─共備觀議課

這一節課,以分享月經在世界各國的小故事為開端,引起學生互相討論及分享感受。再引申到台灣,看台灣傳統社會的經血禁忌,如月經期不能拜拜、不能參加工程、上船等。由以上舉例,讓學生反思這些習俗是否可以改變?如何去做到改變。

2020-12-17

性別平等教育 109學年度第1學期國民中學到校服務(大園國中)─共備觀議課

邀請八德區、大園區學、龍潭區、龜山區等鄰近學校老師參加,共備觀議課

2020-07-02

性別平等教育 108第二期國小分區到校輔導(大溪國小)─共備觀議課

邀請分區學校老師參加,共備觀議課

2020-05-28

性別平等教育 108第二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仁和國中)─共備觀議課

共備觀議課方式進行,學生以異質分組為單位,以影片的形式,引導學生發表問題。

2020-01-02

性別平等教育 108第一期國小分區到校輔導(自強國小)─共備觀議課

透過解析文化禁忌、認識生物自然、突破性別框架、跨界性別支持四個面向設計課程,看見世界令人咋舌的狀況,反思台灣的現狀,學會正確的知識,懂得尊重因性別不同而產生的生理差異,進而能從己做起落實性別平等。

2019-12-19

性別平等教育 108第一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大成國中)─共備觀議課

情感教育─愛情課程,共備觀議課

2019-05-30

性別平等教育 107第二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中埔國小)─共備觀議課

第五節:共備課程、第六節:觀課、第七節:共同議課

2019-05-23

性別平等教育 107第二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文昌國中)─共備觀議課

第二節:共備課程、第三節:觀課、第四節:共同議課

2019-01-03

性別平等教育 107第一期國小分區到校輔導(新屋區、觀音區、楊梅區)─共備觀議課

共同備觀議課,以四年甲班學生為授課對象,有關情感教育中情緒表達的部分,設計情緒溫度計三部曲的教材

2018-12-27

性別平等教育 107第一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東安國中)─共備觀議課

第五節:共備課程、第六節:觀課、第七節:共同議課

2018-06-14

性別平等教育 107半年期國小分區到校輔導(復興區、大溪區、龍潭區)─共備觀議課

一、能知道身體自主權,並瞭解如何避免性騷擾、性霸凌及性侵害。
二、能覺知人我之間身體界線的不同,以培養維護自我與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
三、能知道校園的性騷擾及性霸凌及性侵害處理方法及求助管道。
四、能將自我保護的觀念化為具體行動並落實於生活中。

2018-06-07

性別平等教育 107半年期國中分區到校輔導(中壢區、平鎮區、八德區)─共備觀議課

性平教育融入閲讀課程,以閲讀理解策略丶分組合作學習進行

2017-12-21

性別平等教育 106第二期分區到校輔導(中壢區、平鎮區、八德區)─共備觀議課

十二年國教課綱性平教材教案分享

2017-06-01

性別平等教育 106第一期分區到校輔導(桃園區、龜山區、蘆竹區)─共備觀議課

以影片共備觀議課,對象為北區性平種子教師

2016-12-15

性別平等教育 105第二期分區到校輔導(大溪區、龍潭區、復興區)─共備觀議課

以共備、觀、議課的形式,用錄影方式及現場老師分組學習實際操作,體驗課程進行中的困境與盲點

2016-06-02

性別平等教育 105第一期分區到校輔導(新屋、觀音、楊梅、中壢)─共備觀議課

以104年度教案比賽得獎作品,分享教學流程,藉由性平團製作之動畫繪本,設計教案進行教學,以教學影片的形式與分區老師分享,必共同討論課程

2015-11-26

性別平等教育 104第二期分區到校輔導(八德、桃園、中壢、平鎮)─共備觀議課

游淑媛老師以影片的形式向老師們分享實際上課的過程以及學生的回饋,提供詳細教案及指導語,並與老師們討論課程實施的優缺點

2015-05-21

性別平等教育 104第一期分區到校輔導(中壢、平鎮等各區)

1.性平教學示例分享。
2.性騷擾與性侵害案件的處置與面對方式宣達。
3.性平小組團務運作成果分享。

2014-11-20

性別平等教育 分區輔導:蘆竹鄉、大園鄉、新屋鄉、蘆竹市各國中小派員參加

1.性平教學示例分享。
2.性騷擾與性侵害案件的處置與面對方式宣達。
3.性平小組團務運作成果分享。

2014-05-22

性別平等教育 分區輔導:中壢市、平鎮市、楊梅市、龍潭鄉各國中小

1.性平教學示例分享。
2.性騷擾與性侵害案件的處置與面對方式宣達。
3.性平小組團務運作成果分享。

   
        頁: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