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教學活動成果-輔導團到校輔導

活動照片 主旨 / 說明

英語文_國小 112下小英到校輔導-內海國小

李孟緯老師首先透過自身至加拿大全時進修半年所觀察到的教育現象做分享,討論教育增強的可能。
戴秀娟老師接著示範幾組簡單的桌遊教材,討論可以如何運用在教學上。

2024-04-18


海洋教育 許厝港濕地

課程內容包含(一)許厝港濕地的地理位置:北起埔心溪出海口,南至富林溪出海口,呈東北、西南走向,面積為961公頃。(二)濕地的特色植物:水筆仔、海茄苳;(三)濕地的動物:招潮蟹、彈塗魚以及賞鳥人士最喜歡的水鳥

2024-04-18


性別平等教育 國中場到校輔導

2024-04-11


健體_國小 112下學期第二場到校輔導-祥安國小

輔導員與教學者共同備觀議課,討論教學流程及分組,如何更緊湊,更符合班現況。

2024-03-29


本土_國中 分區輔導3-興南、內壢、自強

1.各校簡報
2.綜合座談

2024-03-28


社會_國小 桃園市112學年度國教輔導團國小社會領域小組到校輔導-海湖國小

以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結合社群運作,輔導員多次帶領學校,對授課教師設定之課程進行深入課程教學,產出符合素養導向之教學及評量。

2024-03-27


國中_科技 國中科技輔導團112-2分區到校輔導合併國中圈第六群組-龍潭國中場次

政策宣導、意見交流、跨領域課程教案分享

2024-03-22


本土_國中 分區輔導2-大成、八德、永豐

1.各校簡報
2.綜合座談

2024-03-21


自然_國小 112學年度第2學期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到校服務-分區共備-海湖國小場次

由團員分別依照提出之不同版本教科書教學單元及素養導向命題進行討論分類、教學分享以及資源分享(資訊應用軟體等),並且與學員老師進行練習素養導向題型分類並進行座談意見交流。

2024-03-20


數學_國小 桃園市112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數學領域到校輔導-光華國小場

1.3/6團員與2位授課教師、教務主任共備,協助教師教學設計及準備教具。
2.3/14由教師授課,輔導團團員協助觀課,記錄學生的學習。
3.觀課後依據觀課紀錄與教師分享上課學生的學習狀況,互相討論及給予回饋。

2024-03-14


健體_國小 112下學期第一場到校輔導-北勢國小

北勢國小教師授課,輔導員觀議課意見交流。

2024-03-13


綜合_國中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校群課程評鑑研習工作坊暨到校輔導

1.Businss Service
2.課程評鑑的目的
3.課程評鑑的實施時機
4.參與學校課程評鑑的人員
5.課程評鑑的內容
6.課程評鑑對象
7.課程評鑑重點指標說明
8.人腦與AI質性課程評鑑PK賽
9.三套輔導員課

2024-03-12


自然_國中 112學年度下-到校輔導-第五群組工作圈

1.彈性課程設計重點整理
2.彈性課程計畫撰寫注意事項
3.課程評鑑的精神與執行
4.Q&A

2024-03-08


本土_國中 分區輔導1-武漢、龍潭、凌雲、石門

1.各校簡報。
2.綜合座談。

2024-03-07


藝術_國小 112學年度第一學期國小藝術領域表演藝術組到校輔導南門國小~水瓶不是水瓶

以共同備觀議的方式,讓受輔學校藝術領域的老師了解表演藝術課程如何進行

2024-01-15


健體_國小 112上學期第三場到校輔導--后厝國小

引進新的教具--芬蘭撞柱,示範教學讓教師複習完整的教學流程,找到寓教於樂教學的動力。讓學生找到學習的樂趣--學習的樂趣來自於學習動機與成就感。

2024-01-05


海洋教育 創「藝」海洋

教學設計以海洋的功能為出發點,從海洋中引出「鹽」的各項特性及功能。之後帶領學生思索鹽巴在生活中是否有更多的功用,並且實際製作「彩鹽罐」,也希望學生未來看到自己的作品,就能想起本次授課的內容。

2024-01-05


跨領域 112-1國中分區到校輔導— 大溪區

1.受訪學校簡介、彈性課程發展現況、亮點課程介紹
2.重要政策宣導、有效教學策略運用實例經驗與技巧分享

2024-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