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選擇: 【112 學年度 】 【111 學年度 】 【110 學年度 】 【109 學年度 】 【108 學年度 】 【107 學年度 】 【106 學年度 】 【105 學年度 】 【104 學年度 】 【103 學年度 】 【102 學年度 】 【101 學年度
教育部補助桃園市國民中小學辦理「精進教學」計畫執行成效檢討表 - 【輔導團團務運作】 - 107年度
精進教學計畫執行成效檢討
項次 計畫項目 實施內容與說明 辦理時間 辦理單位 量的分析 質的分析
場次 人次 滿意度 實施成效(含滿意度評估) 改進事項/饋意見
1 國民教育輔導團辦理桃園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功能調整暨維運計畫 1.修改到校輔導,可由學校先填寫部分成果,再交由輔導團填寫後彙整。
2.修改專業成長成果填報,其中子計畫部分可由學校先填寫,最後可彙整成word檔案報表。
3.將網站改為模組化設計。
2018-08-01
2018-12-31
國中_科技 6 240 98.0% 輔導團網站於107年8月-12月估計60萬人次使用。
到校輔導導成果可節省輔導員以往25%填報時間。
專業成長word報表,可節省大量複製貼上的時間。
整體介面再求一致與美觀性。
安全性需要再提升。
讓學校在不需要說明的情況下可以很自然的使用,就是連結和按鈕要很容易找到。
2 輔導團網站維運計畫 輔導團課程計畫網站操作說明
輔導團專業成長計畫、團務計畫編製技巧
2019-02-01
2019-06-30
國中_科技 3 300 98.0% 輔導團網站於108年2月-7月估計60萬人次使用。
專業成長word報表,可節省大量完成成果的時間。
課程計畫依據十二年國教調整,能使各校方便填報
匯入、匯出功能能夠再加強。
安全性需要再提升。
是否針對word目錄、分頁、分節開出專門研習的課程
3 桃園市素養導向教學公開課博覽會實施計畫 活動中規畫說課,觀課,議課及專家專題講座,讓教師充份參與課程並有所收穫 2019-04-22
2019-04-22
中教科 1 180 90.0% 1. 透過教師共同備課、觀課、議課之實踐歷程,提升教師教學與課程專業能力。
2. 活化教師教學知能、透過分享與交流,精進課堂教學品質。
3. 落實聚焦以學生學習為中心的教學實踐,精進各領域教師課堂活化教學之能力,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建構自主、互動、共好的學習模式。
1. 本次活動參與教師眾多,遠超過事先規畫人數,導致活動手冊不足無法全數發放︒
2. 過程中因網路不穩定導致課程中斷影響活動進行︒
3. 課程內容豐富但受限場面、人數及時間,影響辦理成效︒
課程與生活結合,很有趣,善用資訊產品結合課程,讓教學更加生動活潑,提昇學生專注力
4 (107學年度第一期)國中十二年國教國語文學習領域課程綱要轉化工作坊實施計畫 1. 國語文總綱的重要內涵
2. 國語文領綱的重要內涵與特色
3. 國語文領域課程實施重點
4. 素養導向教學示例分享
5. 領域與彈性學習課程的實施之關係
6. 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實作
7. 成果分享與教師專業對談
2018-12-01
2018-12-01
國語_國中 1 87 97.0% 1. 教師能認識12年國教總綱的重要內涵。
2. 能理解國語文領綱與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要點。
3. 能理解國語文領綱由九年一貫至十二年國教的變革。
1. 由於研習課程需整日方能完整,因此選在周六辦理;但有零星教師反映研習時間安排不妥,納入檢討。
2. 實作的部分下次考慮結合智慧教室,能即時上傳學員成品,講師亦能給予回饋。
1. 講師說得很清楚,又釐清了自己一些模糊的觀念。
2. 想聽各文體講授技巧,連結會考試題熟寫
3. 很精采,謝謝講師,辛苦了。
5 (107學年度第一期)國中國語文學習領域閱讀素養與評量理論實作工作坊暨優良試題甄選計畫 1. 前置:107年度暑假邀請品學堂團隊黃國珍老師辦理素養導向評量設計與閱讀素養之研習。
2. 平台:本計畫甄選全市各校教師之命題成果,給予教師發表的平台。
3. 應用:本年度試模擬高比例選入甄選之優良題目,使全市教師之成果,能應用學生。
2018-10-17
2018-11-16
國語_國中 1 36 96.0% 1. 108課綱強調素養導向的教學,教師評量方式自然也需要做出改變,期許以此培養教師多元評量之面相,具有「修題、審題、命題」之能力。
2. 讓教師了解會考試題趨勢,更看見整個國語文課綱發展之脈絡。
1. 今年參與率約為五成(31校),期許明年能再提升教師參與度。
2. 或希望能提升誘因,使教師更願意參加。
3. 整體時程較緊湊,可提早徵件時間。
1. 講師說明清楚,層次分明。
2. 關於修題、審題的部分,希望有更深入的說明。
6 (107學年度第二期)國中十二年國教國語文學習領域課程綱要轉化工作坊實施計畫 1. 國語文領綱的重要內涵與特色
2. 國語文領綱課程實施重點
3. 國語文領綱素養導向課程(國中小銜接)
4. 國語文領綱素養導向課程設計示例(國中)
5. 國語文領綱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實作與發表
2019-06-01
2019-06-01
國語_國中 2 69 96.0% 1. 與會教師能認識總綱及國語文領綱的重要內涵。
2. 透過實作,理解素養導向教學的重要精神。
1. 課程內容安排稍多,以致於後面實作時間較趕。
2. 整天的研習需安排在假日,部分教師反映因此無法出席。
1. 對領綱的梳理很清楚,收穫很多。
2. 與國中小課程的結合讓整個課綱的脈絡跟清晰了。
3. 素養導向的教學示例與實作,讓老師與課綱的距離更近了,辛苦了!
7 (107學年度第二期)國中國語文學習領域閱讀素養與評量理論實作工作坊暨優良試題甄選計畫 1. 閱讀能力與閱讀素養
2. 閱讀試題分類
3. 閱讀試題試做
4. 分享與回饋
5. 素養試題分析
6. 素養類型一試題試做
7. 素養類型二試題試做
8. 分享與回饋
2019-07-11
2019-07-12
國語_國中 1 69 98.0% 1. 教師能理解閱讀素養與素養導向命題的關聯性。
2. 能區分素養導向試題的類型
3. 檢視舊有題目後,能進行修正。
1. 部分活動因時間關係,無法完成,也不清楚學員的操作和理解是否正確,比較可惜。
1. 抒情文的教學,有可能以模組的形式教學嗎
2. 有理論有實作,非常受用
3. 能否將講師研習講義完整印製或提供完整ppt
8 國中推動新課綱宣導整體實施計畫 綉敏老師以領綱公播版闡釋英語文領綱,並以kahoot軟體讓學員們測試對領綱的理解,最後以一個主題討論建構其核心素養、學習表現、學習內容。 2018-08-03
2018-08-03
英語文_國中 1 7 91.7% 出席人次少導致領綱的推廣率不佳,但與會的老師專心投入課程,可望能成為種子教師在其學校發展素養導向課程。 行文到各校的時間已在期末,且英語科以往未在寒暑假辦理研習,導致學校來不及通知老師及已另有安排,大部分老師都未出席。
領綱乍聽之下很龐大籠統,但在綉敏老師的解說之下,其架構很清晰易懂,也藉由實作討論,更了解如何以核心素養進行課程設計。
9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期活動師培訓1 幾何釘板、打擊魔鬼
數字神蹟、你排我猜
2018-09-20
2018-09-27
數學_國中 1 65 94.5% 學員從實做中體會數學的奧妙與樂趣。 問卷回收率可以再更好
希望持續辦理活動師二期、三期的培訓。
10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期活動師培訓2 矩形拼板、貪心賓果
牌堆裡的秘密、數列魔法
2018-09-27
2018-09-27
數學_國中 2 77 95.0% 第一期活動師報名滿熱烈,對於下學期辦理第二期活動師更具信心。 希望學員能準時報到,也能如期完成課堂學習。
透過講師講解,可以了解到課程融入遊戲,使學生更親近數學。
11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_領召研習 數學史融入教材 2018-11-20
2018-11-20
數學_國中 1 59 95.0% 學員們對於數學史融入教材,對於往後教材教法的蒐集及增進教學輔導都有顯著的提升。 部分學校仍有領召未出席,勢必要電話主動通知上網報名研習。
普遍反映老師教學活潑,透過教具更能體驗數學之美。
12 南區_國中十二年國教數學學習領域課程綱要轉化工作坊 (一) 增進全市數學教師對十二年國教領綱精神與內涵的認識與理解。
(二) 培育與會教師成為種子講師,爾後能於各自服務學校宣導領綱,帶領校內教師實作、討論、反思。
(三) 增進與會教師產出領域素養導向之教學設計與實施的相關案例,擴增課程與教學資源之推展。
2018-11-22
2018-11-22
數學_國中 1 120 95.0% 數學領綱宣講因為內容很多,有些學員未必能在四小時內學到重要概念。 希望能將領綱的宣講分成兩個場次來說明,讓學員更能體會108課綱的精神。
做後面的學員上課看不清楚投影機的字幕。
13 北區_國中十二年國教數學學習領域課程綱要轉化工作坊 (一) 增進全市數學教師對十二年國教領綱精神與內涵的認識與理解。
(二) 培育與會教師成為種子講師,爾後能於各自服務學校宣導領綱,帶領校內教師實作、討論、反思。
(三) 增進與會教師產出領域素養導向之教學設計與實施的相關案例,擴增課程與教學資源之推展。
2018-12-06
2018-12-06
數學_國中 1 128 98.0% 北區參與也是很踴躍,學員上課很認真,對於新課綱的實施有很大的助益。 課程講義在這次講習影印有些重複。
學員參與踴躍,對於未來108課綱實施了解有很大的助益。
14 教學研究學習社群-生根計畫2 上課有發放講義,讓學員看過後,施教授再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大家一起討論。 2019-01-03
2019-01-03
數學_國中 2 11 94.5% 從數列的課程中可以更能了解108數學課綱的精神,讓教師更能掌握如何教的概念。 雖然有開放其他學校數學領域教師參與課程,但參與的人數可以再多些,讓上課的討論可以更加熱烈、活潑。
對於數列如何教,從施教授的分享可以讓學員更清楚學生要如何切入學習,掌握核心概念。
15 107學年度精進國中小教師專業與課程 品質國中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 帶領教師進行劇場與音樂劇暖身活動,身體開發觸覺活動。進行分組學習體驗學習者學習表演藝術過程。 2018-09-29
2018-09-29
藝術_國中 1 30 98.0% 依據六小時十八堂課程,進行本學期表演藝術課程教師增能。老師十分投入,並且從中感到學習的喜悅。也反映容易實作,想回去讓學生體驗。 表演藝術的課程暖身方式有很多種,可以讓老師進行不同的暖身活動,並且交換應用是很好的課程。
老師教學活潑讓所有參加老師很想再參加。
這個課程在這學期,會帶領學生體驗,並且可以讓學生從當中開發感知的學習,並且讓學習者也可以體驗感覺的重現。
16 107學年度精進國中小教師專業與課程品質─國中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有關戲劇化妝的過程與體驗
包含戲劇暖身互動的過程
2018-10-06
2018-10-06
藝術_國中 1 44 99.9% 參加人數很踴躍,也有本科教師參加,進行專業成長。
非專長教師也很熱情,對於本科目有深刻的體驗。
參加人數踴躍,學員教師非常投入,感謝大成國中提供場地。
這是一堂實作與教學的戲劇課程,一直很想要學習傷妝,所以做出來的傷口,都非常逼真,很有趣。
暖身活動很有趣,想要在課堂上進行。
17 107學年度精進國中小教師專業與課程 品質─國中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 實施計畫 如何使用漫畫進行劇本編寫腳本的故事劇情。
講師對於漫畫帶入生命教育及學生輔導方式,將漫畫帶入課程。
2018-11-03
2018-12-08
藝術_國中 1 27 90.0% 專注學習
建議教師多問問題,實施之後,可以回流研討。
準備更多連結的資料,素養導向課程間單介紹
漫畫在學生現在的年代當中,已經漸漸被平板取代,這個媒介,可能要再跟學生的生活經驗相連結。這也是可以重新再重視的部分。畢竟動態的視覺比較吸引學生。但是這個課程讓我們重新檢視這個媒體。
18 國中健康教育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 健康教育「十大主題教材資源」
情境模擬教學策略分組實作
理解式體育教學實作
2018-10-06
2018-10-06
健體_國中 1 55 88.0% 教師體驗活動式課程並願意轉化回學校使用 本市非專教師很多.擬成立非專教師學習社群
多辦此活動式課程
提供教學方案供參
19 107國中綜合活動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專業成長 1.講述體驗教育課程內容
2.實際操作技能
3.省思課程
2018-10-06
2018-12-01
綜合_國中 2 121 86.0% 1.課程內容安排非常很滿意人數86%
2.講師教學方式非常很滿意人數77%
3.場地及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很滿意人數82%
1.講師麥克風太小聲,因為活動中心空間大,回音干擾。
2.講課時間緊湊,沒有剩餘時間省思分享技巧
1.獲益良多,是最近參加過最精實的研習。
2.啟發性的體驗,如能有時間分享其中的技巧更佳
3.很實用,專注力訓練的分法簡單也很好操作。
4.學習到許多活動內容,很棒
5.課程豐富,可以帶回學校應用。
6.對於非專長授課真的提供很大的幫助。
20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種子講師語文領域國語文課程綱要培訓研習 1.總綱與國語文課綱之重要內涵與特色。
2.領域/科目與彈性學習課程實施之關係。
3.語文領域國語文課程綱要之實施。
4.實作與分享。
2018-10-03
2018-10-03
國語_國小 1 110 98.0% 1.講師帶著老師進行課綱素養的教學實務,確實掌握素養導向教學的教學脈絡與情境教學,使現場教師知道課綱與以往較學不同之處。
2.課程不但扎實也學習到很多帶領的策略,教學示例更可以引發很多的共鳴與創思。
1.受限於場地,讓研習的師長們很是辛苦。
2.數位學習中心有一組的電腦設備故障,導致要產出內容很受困擾。
1.群組中若有疑問,可否友人協助答覆,以利解惑。
2.關於議題融入案例及文本是否可以有配合低年級的例子?教授回答:目前還沒有,會建議未來加上低年級的例子提供參考。
21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種子講師語文領域國語文課程綱要培訓研習 1.總綱與國語文課綱之重要內涵與特色。
2.領域/科目與彈性學習課程實施之關係。
3.語文領域國語文課程綱要之實施。
4.實作與分享。
2019-04-17
2019-04-17
國語_國小 1 110 97.0% 1.講師帶著老師進行課綱素養的教學實務,確實掌握素養導向教學的教學脈絡與情境教學,使現場教師知道課綱與以往較學不同之處,並能將議題融入國語文領域國語文科。
2.課程不但紮實也學習到很多帶領的策略,教學示例更可以引發很多的共鳴與創思,讓學生未來在各領域上都具備真正的閱讀能力。
利用kahoot進行互動問答,牽涉到網路順暢與否,還有老師在操作上剛開始會有點兒困難,但進入第三題之後,答題率就明顯提升,非常投入並十分熱絡。
1.本日的講師宣講設計與脈絡非常清楚。
2.今天研習獲益甚多,講義可以掛網以供參考。
22 107學年度十二年國教課綱國小國語文領域 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宣導研習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助教
8:30-8:50 報到
8:50-9:00 開幕式
9:00-10:00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總綱暨國語文
領綱宣導 富岡國小
詹益鉅校長
語文輔導團團員
10:00-10:10 休息
10:10-11:00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國語文領綱之基本理念與課程目標介紹 林君穎主任
語文輔導團團員
11:00-12:00 許惠玲主任
語文輔導團團員
12:00-13:00 午餐及午休
13:00-13:50 國小國語文領域素養導向
教學模組實務探討 林文虎老師
語文輔導團團員
13:50-14:40 國小國語文領域素養導向
教學模組實務探討 林文虎老師
語文輔導團團員
14:40-14:50 休息
14:50-15:10 國小國語文領域素養導向
教學模組實務探討 林文虎老師
語文輔導團團員
15:10-16:00 綜合座談 興國國小
林芷婕校長
語文輔導團團員
2019-06-01
2019-06-01
國語_國小 1 74 96.0% 1.能明確了解12年課綱素養導向教學與九貫能力指標其中不同之處。
2.實作課程有許多反思,加上實用的課程地圖小書輔助,能活用於教學現場。
3.運用領綱導入更能清楚教學計畫,教案撰寫的脈絡。
1.場地的椅子舒適度有待改善。
2.麥克風音量有點大。
3.冷氣不怎麼強。
1.對於108課綱的國語文教案設計有初步完整的認識,在教案設計上有更清楚的撰寫。
2.講師們生動的有效教學技巧結合三大面向。
3.系統化提問及活化教室學習氣氛。
4.實作課程討論受益良多。
23 國小十二年國教本土語言學習領域課程綱要宣導研習 講述,分享,操作 2018-12-27
2018-12-27
本土_國小 1 40 96.0% 課程中,學員積極參與,勤做筆記,課後持續與講師互動汲取經驗及資料,願意改變制式的教學模式,嘗試以互動式的教學。
知曉課程的活化方式,了解素養導向教案內容,提高撰寫教案比賽興趣,願意改變目前教學方式
24 桃園市新進暨代理代課英語教師基礎研習 (一) 以素養導向的英語課程規劃與設計。
(二) 英語教學創新作法與實務。
(三) 英語領綱學習重點。
(四) 全英語授課技巧與實作。
(五) 資訊融入英語教學。
2018-10-27
2018-11-17
英語文_國小 1 150 98.0% 學員認為收穫滿滿 上課期間要定時下課,免得學員怕因為離開一下子漏聽了課程,教授也無法休息一下
講師理論講解清楚,表達清晰
課程內容包含實作產出
和其他學員交流更能成長
課程內容對我現場教學有幫助
25 桃園巿英語教師三階研習實施計畫 - 提升英語文領域教師教學知能初階研習 1.透過有系統的研習階段模式,完整建立本市英語教師各階段之研習進修機制。
2.藉由初階研習系統化運作,提升英語教師教學專業能力,達成有效能的教與學之目標。
2019-07-01
2019-07-04
英語文_國小 1 158 98.0% 獲益良多,繼續辦理 授課時間最多不超過三天
每個講師都有很棒的寶分享給大家,真是收獲滿滿,謝謝大家!
26 教學品質計畫國小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數學領域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宣導研習 素養導向TPC教學活動分享、從十二年國教數學核心素養開展教學創新實踐的策略思考及數學領域核心素養教學開展教案設計實作 2018-11-10
2018-11-10
數學_國小 1 75 92.6% 現場老師都能動起來,把自己的感覺發表出來。並且了解素養導向的數學課綱概念及如何改變不同教學方式,希望回到教學現場帶給學生不同的教學,讓學生知道數學和生活的相關性,改變學生學習的動機。 1.數學教學應該多引導學生多思考,不適合為了用智慧學習,用按選方式來選答案。
2.以活動方式來帶領老師做數學領鋼中的素養導向教學及教案設計會更了解,現場老師反應非常好。
3.老師樂意主動參加研習的意願,有待商榷,如果意願強,學習效果及對自己教學更有幫助。
4.學校場地有限,無法容納太多老師參與研習,下次可以找寬廣的場地,讓更多老師能參與研習。
數學領域核心素養教學開展教案設計實作時間太短,沒辦法實際產出教案。但有座部分教學的釐清及素養導向的教學方法,希望下次研習可以由寶桂老師實際帶領大家做。(研習整天由一個老師來帶領,時間較充裕)
27 國小國語文、英語與數學學力檢測分析工作坊 結合臺中教育大學協助本市辦理學生學習能力檢測,以瞭解三年級國語、數學及五年級學生國語、英語、數學學力,將學力檢測結果當成補教教學之診斷分析,據以對學生進行補救教學。 2018-11-28
2018-11-28
數學_國小 1 120 93.1% 試題命題解析分享予現場教師,並指導教師進行多元評量,研擬之教學建議及相關教學策略讓教師進行有效教學,將學生補救教學與因材網做結合,並且亦能結合108課綱,在平時教學方面讓學生與生活做結合,可以主動學習,就可以減少需對學生做補救教學,有效的教學及學習。 1.學校資訊教室只有2間,每間教室只有35部電腦要容納全市老師研習,設備不足。
2.舉辦研習學校停車場地充足,但學校離
市區較遠,對於桃園區、復興區、龍潭區或中
壢區學校車程所需花費時間較長。
3.希望108年辦理學力檢測,可以分三個領
域辦理,解決場地設備不足等問題。
1.三顆(國、英、數)學歷檢測都在同一所學校辦理,在硬體設備上比較不足夠,如果可以分不同學校承辦,可以解決設備之不足;或者分2-3次研習也可以解決設備不足之問題,承辦學校會比較辛苦。
2.承辦學校加開一間教室容納研習的老師,但要自帶電腦,讓大家可以實際操作,用心良苦,可惜當天教育局網路出現問題,耽誤了一些時間,但因材網團體即時解決問題。
3.對於偏鄉學校到觀音區研習真的很遠,光是車程需耗費2-3個小時,不知道是否可以採用視訊教學,解決路途遙遠的問題。
28 【107學年度】國小社會領域授課教師素養導向課程與評量共備工作坊 社會領域課程共備(公民)
社會領域課程共備(地理)
社會領域課程共備(歷史)
素養導向評量在社會領域教學之應用
在地化校外教學方案課程踏查
2018-08-20
2018-08-22
社會_國小 1 84 95.0% 1.提升教師對社會領域素養指標的認知與能力。
2.能提升非專長教師對社會領域知識內涵與教學策略的認知與能力。
3.能整合社會科學習領域相關資源,提供教師討論教學議題,分享教學。
依課程內容規畫初階、進階課程,以符合現場教師的期待。
1.建議輔導團研發素養導向課程與評量素材包。
2.建議結合智慧教室相關APP進行課程分享。
29 桃園市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國小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授課教師增能研習 1、Sci_PCK7 地球科學(氣象篇)
2、Sci_Exp3 實驗室設備與實驗安全
2018-10-21
2018-10-21
自然_國小 1 100 97.0% 透過不同主題教材規劃之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協助教師掌握十二年國教自然科學領域課程內容,並有效將教學目標轉化於教學活動中,更能培訓相關種子教師,做為推廣與實踐教育政策之窗口。 未來將會參酌此意見並選擇適當的研習日期,盡量避免各校運動會、科學競賽等時間。
未來規劃相關研習時能避開各校重要的活動,如此不致錯過研習,而喪失學習的機會。
30 桃園市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國小自然與生活科技學習領域授課教師增能研習 1、Sci_PCK4生物(植物篇)
2、Sci_Exp5生物教學分享
2018-11-17
2018-11-17
自然_國小 2 100 97.0% 透過不同主題教材規劃之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協助教師掌握十二年國教自然科學領域課程內容,並有效將教學目標轉化於教學活動中,更能培訓相關種子教師,做為推廣與實踐教育政策之窗口。 未來將會參酌此意見並選擇適當的研習日期,盡量避免各校運動會、科學競賽等時間。
未來規劃相關研習時能避開各校重要的活動,如此不致錯過研習,而喪失學習的機會。
31 桃園市107年度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學品質國民小學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藝師藝友]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以工作坊方式邀請專家或第一線優秀老師帶領大家實際操作,並作一系列的專業課程,產出教材教法或針對以材質為主題創作藝術作品,開拓領域發展願景以達到教學培訓和教學經驗傳承。 2018-08-20
2018-08-22
藝術_國小 12 300 95.7% 對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是那部分?請簡述課程內容:
密室逃脫。第一次玩,真是太有趣了
利用白雪公主故事來串聯眾多die活動
家族肖像畫
歡樂戲鼓七台匡-樂器的發音是樂器的名稱,沒有樂譜藉由樂器的名稱來設定樂譜
歡樂戲鼓七台匡-樂器的發音是樂器的名稱,沒有樂譜藉由樂器的名稱來設定樂譜
教師入戲 適性安排角色詮釋 !
教師入戲,老師跟同學一起創造戲劇。
教師入戲,老師扮演角色
韻文老師的教師入戲讓我印象最深刻,啓發了較多心理層面的考量。
獨白~~韻文老師透過輕拍肩膀,讓參與者說出心裡真正的想法。透過肢體的表達更能說出心裡的話。雖然是個小活動,但內心心動不已~~
白雪公主的故事
教師入戲的部分,可以啟發學生不同的思維角度
說白節奏
說白節奏
跨域內容、組員共同創作
創作及成果發表會
創作及成果發表會
說白節奏故事創作。
聽音樂畫圖譜
利用很多小遊戲融入音樂律動、節奏,非常實用
說白 唱跳曲式分析
穿戲服唱戲
穿戲服唱戲
製作遊樂園
白馬七字調,終於玩到馬鞭啦!!
琬君老師的引導,非常的棒也很激勵人心!
琬君老師的引導,非常的棒也很激勵人心!
視覺藝術透過教學和分享及討論,讓整個課程更多元。
顏老師的強大課程鷹架。
溜滑梯的遊樂園製作過程
溜滑梯的遊樂園製作過程
密室逃脫,合力找到關卡答案破關
透過討論完成遊具製作,完成不可能任務!
帶團體合作如何有效引導、如何發想與聚斂
婉君老師帶領我們了解設計的精神和帶領的策略,發想與聚斂、設計師的釣竿包⋯最後才進行設計與製作模型,讓創意能培養,使我省思進行教學需要更多的策略和鷹架
藝筆神猜設計師釣竿包
土地公文化館挑钱
06穿越時空~回到古代,唱唱跳跳超有趣!
因教育部國教署經費改以學年度經費支應...未來考慮不在暑假辦理.
分組能認識其他老師,感覺很棒
非常棒的研習,感謝輔導團的用心
你們好用❤️ 謝謝你們為桃園藝文老師增能,維士及韻如主仼當日寫筆記,回學校能思考如何應用
超棒的,好像看到了大學生辦活動的熱情
你們最棒!
謝謝您們用心設計課程 為帶動桃園市教育奉獻心力 辛苦了 !
學校遠無法參與輔導團的課程,建議可到各校分享教學的經驗,或做協同教學活動。
謝謝您們
感謝藝文輔導團的設計規劃,前兩年因為身體健康及校定研習,無法完成三天課程拿到證書,今年終於擁有完整的成果,非常開心。然後樂極生悲的在土地公文化館闖關密逃時重重跌倒,雙膝跪地(泣~)
謝謝老師們辛苦策劃,給予許多激盪,在開學前夕好好充電,還有夥伴們的支持,讓大家樂在其中,共好共玩。戲劇千變萬化,願自己能善用於日常,讓孩子們也一起愛上學習。
桃園藝文輔導團真是太讚了~~
超讚的團隊
謝謝大家 辛苦了!
謝謝大家 辛苦了!
感受輔導團的專業!讚!
非常感謝 辛苦輔導團隊
非常感謝 辛苦輔導團隊
感謝輔導團的用心!很精彩
"感謝藝文輔導團
有您們真好。"
感謝輔導團員們的用心~不論是課程內容或文化館闖關遊戲都很實用,開學後會善加運用在課程中唷!
謝謝,您們辛苦了!很棒的活動,希望明年還有
32 桃園市107年十二年國教領域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宣導研習 一、邀請藝術領域領綱編撰外聘之學者專家及內聘分組講師,就領綱修訂後之跨域主題課程設計,帶領藝術領域教師進行研討及實作。
二、函請各國小該領域召集人報名參加,核予研習時數。
2018-11-10
2018-11-10
藝術_國小 1 98 95.4% 1.本案共分10個子活動帶領教師由課綱及領綱轉化,並聘請課綱委員搭由輔導團員擔任活動助教協助教師進行課程實作案例分享。
2.課程活動緊湊,動靜活動夾敘夾義,給予教師不只是聽講,更是現學現應用。
3.建構在教師既有的教學經驗上,與108課綱銜接,在肯定教師專業能力上,與國家課程作一連結。
4.有關課綱領綱對於現場教師教學的”應用認知”需再思量,以符合實際狀況。
5.如何提高參與教師的"自願參與意願"可再思考。
1.由學校指派而來的教師學習動力較不足.
2.透過策略性引導教師認識領綱內容是可行的方式.
3.教師對於活動式的實作設計較為滿意。
三、開放性問題-1. 對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內容是那部分?請簡述課程內容:
 運用桌遊了解課綱內涵。
 開場時的標籤分類
 桌遊
 實務討論
 領綱內容
 時間太匆促
 課綱說明生動簡明
 看到不同領域的設計課程
 參考書的利用之解說
 參考書的利用之解說
 桌遊
 在實做分享時有不同的想法激盪
 輔團努力活化氣氛
 輔團努力活化氣氛
 教學設計
 分組討論印象最深刻,可以交換不同的課程內容,並融合變成新的課程內容。
 桌遊課程
 桌遊課程
 分享
 其實整個研習設計的巧思都讓人很欣賞。但在三面九項玩桌遊,讓大家用實際的「實踐行動」推敲「九項內涵」的部分最讓我印向深刻。


三、開放性問題-2.有關未來研習的課程規劃與內容給予具體建議(項目1-7時間,講師,課程內容等):
 辛苦了,謝謝!
 內容充實,謝謝輔導團。
 內容充實,謝謝輔導團。
 都很好
 希望在週一至週五間辦理
 忠誠跟隨輔導團腳步
 忠誠跟隨輔導團腳步
 統整式教學設計
 分組產出前先給予充分先備資源(如手冊)
 寒暑假為佳
 課程銜接
 可以著重課程綱要的瞭解奧運
 "1、桌遊設計得很有趣,覺得暖身可以再長一些,這樣好像比較能讓大家更進入領鋼的狀況。
 2、今天著重在領鋼的對應,但關於領鋼精神與素養導向教學之間的呼應以及在新課綱下的藝術領域內跨科的回應比較少,有點可惜,因為我們可能還是會用自己的本位領域來思考合作這件事情,所以需要更多突破性的觀念翻轉。"
33 桃園107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國中小學各學習領域/議題輔導小組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教師增能研習 經由活動目標的設定與實際的活動體驗讓參予者獲得對於活動主題的自發性學習,體驗透過帶領者的引導與反思,讓參與者將此經驗嘗試聯結在現實生活中的種種相似問題,獲得實際的問題解決能力,達到做中學的課程效益。 2018-08-16
2018-08-17
健體_國小 1 75 96.0%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自發、互動、共好
提供不同教學思維.提升教師教學技能
34 107學年度十二年國教課綱綜合活動領域素養導向 教學與評量宣導 1.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領綱之基本理念與課程目標
2.綜合活動領域素養導向教學模組實務探討
3.綜合活動領域領綱之建構、解構與資源盤整
2019-03-23
2019-03-23
綜合_國小 1 85 97.0% 講師透過分組操做的方式,讓老師先了解課綱的意涵,再帶入領綱的詮釋與轉化,降低老師的抗拒性並提高接受度。 場地略顯擁擠,分組時可分開場地。
1.玩遊戲之後,可以帶著學生去探索過程中的自己。活動本身是單純的,賦予意義才重要
2.課程內容對於教學相當有幫助
35 107年度推動十二年國教課綱領域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宣導研習(8-1月) 進行一天6小時研習 2018-12-01
2018-12-01
生活_國小 1 73 92.0% 藉由觀念的釐清,並進行案例實作,更能理解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的主軸為何。 希望能在週間舉辦研習,非假日舉辦研習。
公文上並未註明研習開課學校與舉辦研習學校不同,造成找尋上的混亂。
改變已開始,趕緊加快自己的腳步。
感謝輔導團的安排,講師分享內容精湛,個人收穫滿滿。
36 107學年度國小生活課程學習領域「初任生活課程教師」研習 1.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教學生活課程課綱精神與特色/林正文主任
2.十二年國教素養導向 教學案例/林正文主任
3.十二年國教生活課程素養導向教學案例實作與分享(一)/宜蘭陳惠美老師
4.十二年國教生活課程素養導向教學案例實作與分享(二)/桃園市輔導團團員
2019-07-02
2019-07-03
生活_國小 1 50 95.0% 1.願意嘗試教科書轉化。
2.能對課綱的更動有深入的探討理解。
1.希望能在主任級會議中,轉達定期評量改由多元評量。
2.請提供跟課程內容相關的繪本
1.對於初任一年級老師的不安,紓解不少。
2.實作理論雙管下,老師實力upupup。
3.更了解生活課該如何教學,很受用。
4.了解學習脈絡的設計。
37 桃園市107學年度國民中學科技領域非專長授課教師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1.12年國教新課綱生活科技課程導讀。
2.曲柄滑塊-雪橇狗教學示例與實作。
3.機構實作-凸輪玩具教學示例與實作。
4.動力機構-橡皮筋迴力車教學示例與實作。
5.實作評量與教學演示。
2018-08-15
2018-08-17
國中_科技 1 30 91.0% 1.研習以科技領綱的結構、機構、動力機構等內容,符合新課綱七年級授課需求。
2.完訓學員共25名,同時進行教學流程報告演示,確保受訓品質。
1.辦理時因場地無廚餘處理場所,故採用餐盒,但往後相同狀況應考慮其他形式餐點。
2.學員希望帶紙本講義方便閱讀,但為提倡環保,考慮選擇部分印製,其餘仍用雲端分享方式進行。
1.課程可即時提供非專長教師授課使用,很實用。
2.三天均為麵包餐盒,不習慣。
3.希望寒假也有進階活動。
38 科技學習領域課程綱要轉化工作坊-科技領域課程綱要內涵與教學示例,科技教室規劃與採購 1.科技教室規劃需求方向。
2.設備採購招標注意事項。
3.課綱內涵與課程示例。
2018-10-12
2018-10-12
國中_科技 1 60 93.0% 參與本項研習的兼任行政人員及生科教師達七成以上,對學校建置科技教室的細部規劃及接下來新課綱的教學準備有所助益。 正逢建置科技教室,需要有已建置完成的經驗分享,而9/14各校已將初步規劃及概算送出,因參與研習而產生新的想法將難以大幅修改。108學年將先行了解國教署規畫期程,提早辦理讓各校預作準備。
1.感謝講師的講解,內容很豐富,也很用心準備。
2.希望時間提早。
3.希望辦理課程示例或教學演示等活動。
4.希望辦理課程設計等研習。
39 資訊素養課程實作-Microbit在國中資訊科技應用 1.Microbit介紹。
2.Microbit與資訊科技課綱。
3.Microbit在資訊科技應用範例。
2018-11-23
2018-11-23
國中_科技 1 22 95.4% 本次研習參與人員八成以上是資科教師或資科配課教師,能增加現場教師授課能力。 本項研習主要為基礎使用研習,但現場已有教師表示需要有關外接感測器及應用的需求,應該做為來年課程安排的考量,或分設初進階研習。
1.希望多開一些科技課程相關的實務應用研習。
2.希望增加microbit小車程式設計。
3.以後請講師提供"外接感測器"的應用。
4.本次研習對108課綱授課實務很有幫助。
40 生科素養導向課程實作-凸輪曲柄車 1.機構設計原理
2.材料應用實作
3.作品組裝修正
2018-12-14
2018-12-14
國中_科技 3 35 96.3% 本次研習非已增能生科教師有28位,提供現場實際授課教師授課示例,提升教師授課能力。 已107下半年科技中心及輔導團所辦生科增能研習,已木工機構為主要授課類型,參與教師已有重複學習現象,將朝研習分級分類別方式已讓教師增加授課深度及廣度,俾利推動第一線授課教師教學準備。
1.希望有電子電路方面主題研習。
2.續開木工主題。
3.希望有飛行相關作品。
4.希望有金工研習。
41 桃園市107學年度薪傳教師培訓及增能研習實施計畫 一、依據教育部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與本局8月28日桃教小字第1070068911號函辦理。
二、旨揭計畫係為薪傳國家優質良師典範,導引初任教師積極投入教育志業。
2018-09-18
2018-10-17
地方輔導群 4 123 90.0% 107學年度桃園市國小端共計184位初任教師,本次四梯次研習共123位薪傳師參加,參與率約67%。 本次規劃四場次研習,因時間安排於平日時間,有些教師反應課務問題無法出席,故未來在時間安排上會盡量挑選週三下午或是週末。
獲益良多,有學員一連參加兩場,只為習得更多知識。
42 桃園市107學年度初任教師諮詢輔導座談會實施計畫 一、薪傳國家優質良師典範,導引初任教師積極投入教育志業。
二、提供初任教師有關教學知能、生活適應等諮詢與協助,建立具支持性的教學環境。
三、輔導初任教師理解教育政策及發展方向,掌握教育核心,提昇教學力。
四、藉由教學實務經驗分享,提昇初任教師專業知能,共同達成教育目標。
五、透過意見交流與分享,協助初任教師解決課室困境與提昇班級經營能力。
2018-11-01
2018-12-26
地方輔導群 4 171 93.0% 107學年度桃園市國小端共計184位初任教師,本次四梯次研習共171位初任教師參加,參與率約93%。 本次規劃四場次研習,因時間安排於平日時間,有些教師反應課務問題無法出席,故未來在時間安排上會盡量挑選週三下午或是週末。
眾多學員都表示兩小時時間不夠,希望下次能規劃3小時或甚至一天的課程。
43 國教輔導團輔導員開放課堂實施計畫 1小國:各校配合度不一,在廣為宣傳向度沒預期中好。
2中國:宣傳面向可以更廣泛(如網路社群),每場次參與人數會更多。
4中本土:宣傳不夠,學生與任教老師準備很充分,但是參與的老師不夠積極。也許是因為沒有強制力的緣故。
7小數:可以編列代理代課費讓學校更多老師都能來參與備觀議課,收到更好的成效。
9小社:可結合共備平台,擴大參與層面。
11小自:各校可鼓勵不同領域教師一起參與備觀議過程,激盪不同思考火花。
2018-10-01
2019-05-31
團務2 63 1204 93.6% 3小本土:推展公開授課的觀念,提升教師教學能力。
5小英:結合臉書線上直播公開授課,更提升教師成長學習的管道。
6中英:結合補救教學課堂,提供補救教學教師教學示例,提升教師補教教學能力。
7小數:推展公開授課,以小組合作學習、學生多操作及互相討論發表的方式,建構數學思維,老師教出數學感、學生學習更有感。
8中數:結合「數學奠基進教室」,帶領老師將數學模組引入課堂,提升教師公開授課的能力。
9小社:結合桃園市市本在地化課程,透過素養導向備課、觀課、議課之教學實踐,提升教師公開授課教學實踐的行動力。
10中社:社會和英語文跨領域協同教學。
11小自:推展「備課、觀課、議課」觀念,落實教學現場的經驗分享與回饋,改進教學技巧,提升教學品質。
12中自:透過教師演示,學習到教材、教具的應用。
13小健:透過體育模組授課進程,推廣不同於傳統教學模式的課程思維。
14中健: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公開備觀議課,提供現場教師轉化參考。
15小藝:帶領全校教師進行備觀議課,共同參與教案設計、課程學習與分享交流。
16中藝:透過備課、說課、觀課及議課完整的流程,建立公開授課的模組供參,共同參與素養導向教案設計、課程共備與進行交流分享。
17小綜:透過備課、說課、觀課及議課完整的流程,建立公開授課的模組供參。
18中綜:透過創新團隊經營模組:備課、說課、觀課、議課,進行到校輔導分享與回饋,落實有效教學。
19科技:以遊戲及正負向示範建立學生概念,利用異質分組及APP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並提供協助策略。
21海洋:以備觀議課方式,利用學生分組合作學習,推廣海洋教育概念及基礎,示範議題融入領域課程實施方式。
22人權:透過教師演示,提供議題融入領域課程教學方式。
23性平:以共備觀議課方式,利用學生分組合作學習,建構學生情感教育基礎,示範議題融入領域課程實施方式。
12中自:宣導成效不佳,僅有該校教師和輔導團員參與觀課,其他學校無任何教師出席。
14中健:建議提供公開課資訊給區域教師。
16中藝:以分區到校輔導時間區域跨校單科共備,進行觀議課。
17小綜:因為實施的時間為週間,參與的校數人數有限;如果可以利用週末或寒暑假,各領域一起辦,宣傳效果會更好。
18中綜:建議共備要發文,可以一起發想。
19科技:宣導成效不佳,建議以分區(國中圈)型態辦理。
20生活:宣導成效不佳,僅有該校部分教師參與,參與層面不夠廣大。
1小國:各校配合度不一,在廣為宣傳向度沒預期中好。
2中國:宣傳面向可以更廣泛(如網路社群),每場次參與人數會更多。
4中本土:宣傳不夠,學生與任教老師準備很充分,但是參與的老師不夠積極。也許是因為沒有強制力的緣故。
7小數:可以編列代理代課費讓學校更多老師都能來參與備觀議課,收到更好的成效。
9小社:可結合共備平台,擴大參與層面。
11小自:各校可鼓勵不同領域教師一起參與備觀議過程,激盪不同思考火花。
12中自:宣導成效不佳,僅有該校教師和輔導團員參與觀課,其他學校無任何教師出席。
14中健:建議提供公開課資訊給區域教師。
16中藝:以分區到校輔導時間區域跨校單科共備,進行觀議課。
17小綜:因為實施的時間為週間,參與的校數人數有限;如果可以利用週末或寒暑假,各領域一起辦,宣傳效果會更好。
18中綜:建議共備要發文,可以一起發想。
19科技:宣導成效不佳,建議以分區(國中圈)型態辦理。
20生活:宣導成效不佳,僅有該校部分教師參與,參與層面不夠廣大。
44 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程 地圖實作工作坊』 上午:十二年國教學校本位課程與課程地圖規劃學校講座
下午:各校課程地圖實作
2018-12-15
2018-12-15
小教科 1 138 99.9% 參與研習各校,皆完成課程地圖實作,成效良好。 無000000000000000000000
講師、場地、工作人員,皆滿意。圓滿達成任務。
45 桃園市107學年度精進計畫─「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程 地圖實作工作坊』(蘆竹區、大園區、觀音區國小) (一)依據新課綱之基本理念與課程目標,建構教師以素養為核心,以自發、互動與共好為目標之課程規劃能力。
(二)透過理論與實務的持續對話與修正,以發展符應十二年國教理念之有效教學策略與課程發展模式。
(三)協助學校組成課程發展核心團隊,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準備與作為。
(四)輔導學校建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之核心素養、課程地圖、彈性學習課程與整體課程架構。
2018-12-01
2018-12-01
小教科 1 90 90.0% 各校課程發展核心團隊落實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之核心素養與
課程目標,並能透過團隊實作工作坊方式建構學校課程地圖、彈性學習課程與整
體課程架構。
(二)、透過前導學校經驗分享,促發領導人帶領學校課程發展核心團隊推動學校十二年
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準備與作為,創發課程規劃的新概念。
(三)、組成學校校訂課程核心團隊,啟動學校本位校訂課程以素養為核心課程轉化。
(四)、培養教師團隊運作與系統性思維與習慣,以社群合作模式共同解決新課程實施的
困境。
(五)、透過研習與實作了解課綱內涵與社群領導專業,妥善扮演課程與教學領導者的角
色。
本校承辦大園、蘆竹、觀音區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程地圖實作工作坊」成果豐碩,惟因公文晚發,致不少學校研習當日已預有活動安排。
惟因公文晚發,致不少學校研習當日已預有活動安排。
46 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程地圖實作工作坊」 1.十二年國教課綱理念的釐清
2.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課程地圖分享
3.課程地圖設計---分組實作
4.課程地圖設計---分組報告
2018-12-08
2018-12-08
小教科 1 118 80.0% 藉由課程地圖設計---分組實作有助於各校了解108課綱及校訂課程規劃的方向。 本次研習報名人數眾多,場地較為擁擠,可規劃更適合的場地。
研習課程目標明確清楚,課程內容充實完整,有助於教師專業成長但場地硬體設備待加強。
47 十二年國教--課程地圖實作工作坊 中壢區及新屋區國小由校長或教務主任及該校課程核心小組成員參加, 由文化國小鄭惠欽校長講解課程地圖理念與實例分享,再由各校實際參作研討產出課程地圖, 繪製課程地圖成果即拍照上傳供瀏覽,再由學校代表上台報告課程地圖架構與理念分享。 2018-12-09
2018-12-09
小教科 1 144 90.0% 良好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3月9日將辦理第二場次,由各校報告該校之學校本位課程地圖,局長指示將由校長報告
48 桃園市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 國小「十二年國教-課程地圖實作工作坊」實施計畫 學校課程地圖實作--龍潭區(11校)、大溪區(14校)、復興區(11校)及其他區未參與學校中小學各校校長、教務主任帶領校內課程發展核心團隊教師參與分組工作坊,每校3-4人共同規劃各校校本課程架構 2018-12-16
2018-12-16
小教科 1 177 99.9% 1.各校均於實作工作坊討論出課程地圖架構。
2.講師校長清楚分析課程架構需服膺108課綱。
3.各校校長主任回校後繼續帶領校內團隊完成校本課程架構規劃。
1.如能各區辦理,各校將有更多時間清楚了解並正確完成校本課程&校訂課程架構規劃工作。
2.建議開設素養導向課程設計&教學評量工作坊,分期分批調訓現職教師,方能確切掌握108課綱素養導向之宗旨與做法。
49 國小深化有效教學-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召集人工作坊 一、依據
(一)教育部補助直轄市、縣(市)政府精進國民中學及國民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作業要點。
(二)桃園市107學年度精進國民中小學教師教學專業與課程品質整體推動計畫。
(三)桃園市107學年度國民教育輔導團整體團務計畫。

二、目的
(一)激發教師與行政團隊的動能,發展共同願景與目標。
(二)引導教師自我反思教學實踐,共同解決教學的問題。
(三)促進教師教學知能專業成長,建構合作的學習文化。
(四)健全教師專業社群評鑑機制,促進社群的永續發展。

三、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二)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三)承辦單位:桃園市中壢區中原國小

四、辦理時間與地點
(一)時間:107年8月23日(星期四 )
(二)地點:中原國小六樓多媒體教室
(三)課程規劃時數6小時

五、參加對象與人數
各學校推薦參加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召集人培訓工作坊,每校 1 至 3 人, 推薦參與學員條件依優先次序排列如下:
(一)由各校推薦參加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召集人工作坊之學員,每校推薦1~2人。
(二)願意申請下學年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並擔任召集人者。
(三)願意擔任學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之推廣者。
(四)願意擔任學校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召集人。

六、研習內容
(一)課程目標
1.瞭解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與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理念。
2.能培養社群召集人的領導、溝通、省思、實踐創新建能力。
3.能有效規劃社群運作策略和解決社群運作遭遇困境。
4.能瞭解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有效運作的關鍵要素和應變能力。
5.能呈現和評估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成果。
6.能培養本市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召集人優秀人才。

(二)課程內容:依據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規劃召集人培訓之課程如下:
時 間 課 程 內 容 主持人/主講人 備 註
08:30—08:50 報 到 中原國小
葉良志 主任

08:50—09:00 始業式 教育局
小教科長 鄭凱仁

09:10—11:00 一、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理念 新北市忠義國小
黃月慧 老師

11:10—12:00 二、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規劃與經營(上) 新北市忠義國小
黃月慧 老師
12:00—13:10 午 餐 暨 午 休 中原國小
王宣驊 主任

13:10—14:00 三、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規劃與經營(下) 國立教育研究院
蔡進雄 教授
14:10—16:00 四、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的成果分析與分享 國立教育研究院
蔡進雄 教授
16:00—16:20 綜合座談 中原國小
張明侃 校長


七、經費來源與概算: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計畫」及「教育局補助辦理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精進國中小教學品質計畫」專款項下支應。

八、預期成效
(一) 能瞭解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有效運作的關鍵要素和應變能力。
(二) 能有效規劃社群運作策略和解決社群運作遭遇困境。
(三) 透過本社群召集人工作坊培訓課程,各校社群領導人能帶領校內教師建立專業學習社群。

九、獎勵:承辦學校工作人員表現優良者,依據「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長成績考核辦法」、「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及「桃園市市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教職員獎懲要點」規定,核予獎勵,以慰辛勞。

十、附則:參與研習人員在不支領代課鐘點費情形下,准予公(差)假登記;並覈實核發研習時數6小時。有意參加者,即日起請上研習系統報名(承辦學校:中原國小)。

十一、本計畫陳 市府教育局核准後實施。
2018-08-23
2018-08-23
團務3 1 40 92.0% (一) 能瞭解教師專業學習社群有效運作的關鍵要素和應變能力。
(二) 能有效規劃社群運作策略和解決社群運作遭遇困境。
(三) 透過本社群召集人工作坊培訓課程,各校社群領導人能帶領校內教師建立專業學習社群。
研習時間為暑假期間,也正逢一些學校的備課日,因此參加學員不多,也許之後可以考量開學初的時間辦理。
教授上課內容實用又有趣,透過實際練習更加深印象。